html模版尋找南山
天,一直陰沉沉的,自從我要上南山景區尋找真正的南山,自從我知道南山大佛的廬山真面目。但我不怕,黑雲壓山山不摧,由您頂著;除瞭您,南山大佛,沒誰有這個能力,沒誰有此法力。

壽比南山,傢喻戶曉的詞語,中國人的夢想,華夏人的追求,赤縣人的企盼。做為炎黃子孫,我也早早知道您,早早地羨慕您,早台中商標申請流程早地追尋您。南山在哪裡?而今到龍口,就要拜謁您,夙願即將實現,我欣喜若狂,終於見到您瞭,夢寐以求的南山!

南山旅遊景區為國傢5A級旅遊景區,1999年4月8日奠基,2000年4月18日竣工……

導遊的介紹,令我大吃一驚。2000年建造的景區,至今不過十多年,但龍口南山旅遊景區打造的卻是一幅“壽比南山”的人間美景。呵呵,我今天見的是李鬼,今天拜的是贗品。魚目混珠,這不是南山,我在懊悔,我在沮喪,不經意地說出口,冒犯瞭南山大佛的尊諱,大佛要給我出題。

車在向南山景區挺進,天開始轉陰,我開始不舒服。咕嚕嚕,咕嚕嚕,肚子咕咕作響。肚子疼,要方便。而今,停車,不可能,我也無法啟齒。實在忍不住,我不住地問司機快到盧山瞭嗎。司機一臉茫然,我不得不改口問“快到南山瞭嗎?”我人未到,心早已到假南山找廁所。盧山,不,南山大佛,厲害,您的第一道題。

車停人下來,自然見南山。雖然不是真正的南山,但狐假虎威,盧山借南山之名也威風的很。我在山下瞻仰,隻見南山大佛高高端坐在山頂的蓮花上:坐南面北,雙目垂視、睿智慈祥,雙唇微啟,似笑非笑、欲言未語;右手高舉,施無畏印;左手放在膝蓋上,掌心向上,施與願印;胸前有一萬字,這是古印度宗教吉祥的標志,象征太陽和火。面對高大雄偉輝煌的南山大佛,人隻有一種感嘆:偉哉,偉哉!隻有一種感覺:在她腳下,挫瞭銳氣,甘拜下風。她結跏趺坐,高高在上,安然地接受眾生的頂禮膜拜。為眾生拔除痛苦,給予幸福的南山大佛,為何讓我肚子疼?別看您高高在上,俯視天下,可除瞭由232件佛體、108塊蓮花瓣、302個發髻、共642塊錫青銅外還剩什麼?不錯,您是世界第一大銅鑄佛,您也是世界唯一的一座坐南朝北的大坐佛;您高38.66米、重380噸。除此之外呢,還有什麼,我的南山大佛?別生氣,啊,又出題啦。

下車未站定,雨水要趕人。剛下車,便下起雨,登山,雨天不行。可是不登山,來南山幹嘛,要知道南山景區最大的賣點就是登山拜佛,就是福壽南山,雖然它是假冒,即使它為偽劣,但人們依然趨之若鶩。登山,大佛不高興,要拒之。你不高興我就走,呵,那不是我的本性,更何況我知道這雨水是您南山大佛的考題,做學生的隻有做題的份,哪能逃避作業。我要上山,我要看看南山的真面目,既便是雨天。

邁步登山,雙腿發酸,渾身無力,怎樣登攀?狼狽仰視,雙目垂視,佛在看俺。咬緊牙關,拖腿登山,筋又緊拉,腿也打顫,我該怎麼辦?剛才還好好的雙腿,這會咋這樣不爭氣,咋這樣不管用,咋這樣沒能耐?我可是養精蓄銳、有備而來的呀。抬頭擦汗,佛又俯瞰。牙關緊咬,繼續登山,突然右腿疼如針簪。低頭察看,右腿膝蓋右側血積斑斑,一巴掌大的膿瘡顯然在目,目睹不堪。下車時好好的,登山時好好的,咋就突然起瞭瘡,那麼快,那麼大,那麼疼,誰有此本領?誰會這樣幹?抬頭再看,慈眉善目,佛在考俺。呵呵,南山大佛,等著我,我一定上山,一定做好您的考題,一定給您一份滿意的答卷。世上無難事,隻怕有心人。我右手擦瘡,左手擦汗,提腿邁腳,忍痛登攀。


登攀,攀沿;攀沿,登攀;終到山巔,摸著蓮花瓣,笑看佛慈面。千裡尋佛緣,萬裡找南山。而今南山頂,舉目看眾山,見我皆俯首,看我都仰觀。正詢福祉,要拜南山,手機響起,我急忙接聽,老母親的聲音震我心田:今天你生日,別忘吃雞蛋。拿著手機,喃喃自語,淚跡斑斑。古稀之年的老母親,不會接打電話的老娘親,怎麼打來的電話?我已不惑之年,娘親還在惦記,娘親還在掛念。大千世界,何人知我來的時辰?何人記我來自何年?何人天天為我祈禱?何人時時為我憂擔?我心在顫抖,母語語震天。這裡覓南山,那裡尋福壽。南山在那裡?南山在老傢,南山在老屋,南山在老院,大佛母為天。福祉在何處?福祉在廚房,福祉在針線,福祉在娘心,老娘是福仙。

站在南山,我終於找到瞭真正的南山:大佛為娘親,南山在老院。

歷盡三難,生理的磨難,雨水的考驗,瘡疤的歷練,找到瞭真正的南山,尋到瞭真正的佛緣。

抬頭佛對面,天晴佛笑言:佛為自傢母,快回真南山!

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



本文來源:大眾網-齊魯晚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申請註冊商標台中

台中申請商標費用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ayd691k9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